新北另類「零確診」北市7月不明感染源佔18%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4 日訊】全台5月中旬發佈三級警戒以來,雙北都是重災區,不過新北市今天(14)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創下最低紀錄。台北市新增10例,市長柯文哲表示,會用更多力氣做精準疫調,接下來1週,就能看出有無效果。

新北市長 侯友宜:「今天新北市的確診個案,新增的沒有,但是居家隔離陰轉陽的兩個。」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好消息!因為從三級警戒以來,新北確診人數都跟台北不相上下,最嚴重時一天新增384例個案,但周三不只降到個位數,新增的2例都是在居家檢疫中確診,相當於「零」新增。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們也很期待,是不是能夠清零。社區裡面多少還有隱形的傳播鏈存在,我們面對病毒會隨時有反撲,我們必須要學會更謙卑、更努力、更務實。」

面對全台疫情逐漸控制,本土新增17例個案中,台北市就佔了10例,市長柯文哲再拋新策略。

台北市長 柯文哲:「從7月1號以後到現在,大概我們所有的確診者去做研究,大概18%還找不到感染源,所以我現在的策略是這樣,如果以台北來講,每天只有2個不明原因的感染源,我們是不是就花很大力氣去追殺這兩個。」

柯文哲表示,接下來會花更多力氣去做精準疫調,疫情能不能控制,這禮拜就會知道效果。對於台北環南市場爆發疫情,柯文哲表示,危機算是解除了,但周四不普篩,只會針對熱區約4000多人進行篩檢,當作最後檢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