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將出席東奧 文在寅「日韓峰會」或生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4 日訊】接著來看到,日本東京奧運即將在23號開幕。美國白宮表示,美國第一夫人吉兒將率領代表團出席東奧開幕式。而先前可能出席的韓國總統文在寅,由於日本國防白皮書重申獨島主權,引發韓國不滿,讓文在寅訪日再生變數。

韓國阿里郎電視台主播:「在一天的猜測過後,我們現在已經確認,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將出席東京奧運的開幕式。這將是她的丈夫1月上任以來,首次單獨出國訪問。」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會出席東京奧運開幕典禮。美國白宮13號表示,美國第一夫人將率領代表團出席東京奧運開幕式。不過,由於日本防疫封鎖限制,總統拜登(Joe Biden)將不會親自出席東京奧運。

目前,各國領袖當中,只有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確定會出席7月23日的開幕式典禮。先前傳出可能會出席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則因為日本新發布的防衛白皮書涉及獨島(Dokdo,日本稱竹島)主權爭端,為訪日行增添變數。

日本媒體YTN(2021.7.13):「對於日本在國防白皮書中再次主張擁有獨島,政府強烈抗議,並敦促立即撤回無用的主張。目前,文在寅總統是否參加東京奧運開幕式還在討論當中,獨島問題重新浮上檯面,要改善韓日關係更加困難。」

而中國的部分,日本共同社日前報導,中方考慮讓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出席。

另外,全球市場研究調查公司益普索(Ipsos)13日公布對28個國家進行的民調,有57%受訪者認為不應該在有疫情的情況下舉辦奧運。以國家來看,最反對舉辦奧運的是韓國,有86%的受訪者反對。反對比例第二高的是主辦國日本,有78%的受訪者反對舉辦奧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