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人抗共浪潮持續 佛州州長籲美提供網路協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4 日訊】帶您關心,11日開始,古巴民眾發起數十年來,最大的反抗共產政權示威活動,不過,古巴當局出動警力,逮捕上百名抗爭者,並封鎖網路,試圖阻斷外界知道古巴的現況。美國佛州州長13日表示,希望有企業能透過衛星,提供古巴人民網路,幫助古巴人反抗獨裁又腐敗的共產黨政權。

即使畫質不清晰,但仍能清楚聽到古巴人齊聲高喊「自由」的口號,古巴獨立媒體Cubanet報導,13日,古巴人民反抗共產獨裁政權的第三天,全國仍有5個地區的人民走上街頭,過去三天,抗議共產政府示威至少遍及古巴67個地區,包括古巴的前五大城市:哈瓦那(La Habana)、古巴聖地牙哥(Santiago de Cuba)、卡馬圭 (Camaguey)、奧爾金(Holguin)和關達那摩 (Guantanamo)。

古巴首都哈瓦那居民 Waldo Herrera:「人們喊道『打倒(共產黨黨魁)狄亞士-卡奈,打倒共產主義,為了古巴人民的自由,我們想要藥物,我們想要食物』,這就是人們的呼聲。」

古巴當地居民 Gino Ocumares:「人們在抗議,(共產黨)政府不希望有人看到真相。網路是唯一的工具,我們的武器就是網路,如果網路被斷掉了,我們就沒有武器了。」

哈瓦那居民赫雷拉(Waldo Herrera)告訴路透社記者,警察開始向人民開槍,有人受傷。古巴當局則在12日公布,有一名36歲的男子在示威活動中死亡。綜合外媒報導,截至13日,至少有上百名示威者和記者遭拘捕或失蹤。12日,哈瓦那一間警察局外,就聚集了向警察要親人的婦女、居民。

美國佛州州長 德桑蒂斯(2021.7.13):「(古巴共產黨)政權做了什麼呢,當你開始看到這些(抗爭)影像,(古巴共產黨)他們關閉了網路,他們不希望真相被曝光,他們不希望人們能夠進行交流,因此我認為有一件事,我們應該能夠與我們的私人企業或美國政府一起做,就是透過衛星提供(古巴人民)網路服務,我們有公司在太空海岸發射了這些東西。」

美國佛州是古巴移民美國的大本營,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13日與古巴裔社區進行了會議,提出要幫助古巴人民突破網路封鎖、反抗腐敗的共產主義政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