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撤軍完成95% 阿富汗和談或週末重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4 日訊】在美軍宣布阿富汗撤軍已完成95%以上之時,塔利班在阿富汗境內繼續攻城掠地,不過,有消息傳出,本週末阿富汗政府將與塔利班重啟和談。

美軍中央司令部7月13日發布更新消息:美軍從阿富汗的撤軍進程已完成95%以上。

12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美軍駐阿富汗最高指揮官米勒將軍,將指揮權移交給了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將軍。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 麥肯齊將軍:「首先是保持美國在阿富汗的外交存在;第二,繼續為阿??富汗安全部隊、政府及人民提供支持;三,阻止阿富汗再次成為恐怖主義的溫床,威脅美國及我們盟友及鄰邦的安全。」

上週四(7月8日),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會在8月31日完成阿富汗撤軍。俄羅斯與中共政府對此都有相應動作。

中共外長王毅本週(7月12日至16日)對與阿富汗接壤的中亞三國(土庫曼、塔吉克和烏茲別克)進行為期5天的訪問。

俄羅斯副外長里亞布科夫週二表示,美軍從阿富汗向鄰國轉移是不可接受的;此舉對俄羅斯與美國的關係影響巨大。俄羅斯也已經與前獨聯體國家內的軍事盟友就此事進行了磋商。

現在阿富汗境內戰火紛飛,塔利班組織宣稱已控制了阿富汗85%的地區。不過該說法被認為是誇大其詞。

阿富汗前總統卡賽(Hamid Karzai) 13日宣布,阿富汗和談會儘速重?。

阿富汗前總統 卡賽:「你們很快就會看到非常嚴肅的和平談判將恢復。」

雖然卡賽未透露更多細節,不過一些阿富汗當地媒體報導,包括卡賽及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級委員會主席阿布杜拉(Abdullah Abdullah)在內的11名阿富汗政治人物,將於16號啟程赴卡達首都多哈重啟與塔利班的談判。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