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江洩洪爆30年一遇洪水 四川達州災民生活陷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4 日訊】近日中國多地暴雨成災。7月12號,渠江上游水電站洩洪,引發30年一遇洪水,其中以廣安市岳池縣羅渡鎮受災最?嚴重。13號,又傳出河北承德市興隆縣暴雨,引發山洪,多處道路被沖毀。

據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12號,渠江洪峰過境四川廣安市岳池縣羅渡鎮,河水漫堤,羅渡鎮一片汪洋,很多房子被淹,滿街積水,漂浮著垃圾。有的街上商店的牌匾幾乎都看不見了,一所小學的大門牌匾幾乎都被淹沒。

現場視頻:「這應該是一個養殖大棚,這是小學已經全部被淹了。」

當地民眾透露,這次30年一遇的洪水是上游水電站洩洪導致。

廣安市岳池縣羅渡鎮店家楊先生:「就是那天氣嘛,然後這邊是有渠江嘛,因為羅渡在渠江邊上,上游洩洪,水量過大,到下面這邊就造成水災嘛。一樓門市都受損了的,現在這水已經退了,沒有全部恢復,有的個別的道路是封閉的。」

13號,又傳出河北承德市興隆縣暴雨引發山洪,多處道路被沖毀,便橋中斷。

河北承德市興隆縣民眾:「這次下雨吧,有的地方受影響了,路都沖壞了有的地方,高速封著呢,反正天氣預報是顯示這邊都有雨,這幾天。」

據《大紀元》報導,四川達州市達川區罐子鎮,於11號凌晨兩三點鐘突然爆發山洪,水來得又快又猛,全鎮被淹,橋梁全部被沖垮,一樓的財物都被沖走了,正在熟睡的村民爭相逃命,停電兩天後才恢復。除達州市外,巴中市災情也很嚴重,該市平昌縣白衣古鎮80%被淹。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