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包裹?美空軍專機降落台北 外交部:不評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5 日訊】美方一架C-146A行政專機15日9點30分降落松山機場,蘋果日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是專人交付「包裹」給美方AIT的專人後,在10點07分起飛離去。這是近幾年來台美之間,首度以專人、專機的方式,運交所謂的「外交郵件」。中華民國外交部,不評論。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有關媒體報導美國空軍行政專機在今天7月15日上午飛抵松山機場事,外交部對此並沒有相關說明,也沒有進一步評論。」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降落的本身是有一定的意義,凸顯台灣與美國的互動,不容你中國共產黨說三道四、畫那些虛幻的紅線,台灣有權利決定,自己國家要接待誰不接待誰,美方也有她的權利,決定她跟台灣互動的關係。」

粉絲專頁「台灣西南空域」指出,這架專機從美軍日本沖繩基地起飛,進入台灣領空後降低高度,轉到桃園上空後進入松山機場降落航道。立委王定宇表示,有多種可能性,例如中途加油,飛機問題需檢查、或者接送人員、遞交物品。另外,今天一大早,中共軍機就侵擾台灣西南空域,台灣空軍軍機監控、7點11分廣播驅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