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促拜登與台簽貿易協定 批中共是地球最大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5 日訊】美國前副總統彭斯,14日在華府發表卸任後首場美中政策重大演說,敦促拜登政府強硬對待中共政權,他直言,中國共產黨是地球上,對繁榮、安全和價值觀的最大威脅。他並呼籲,把握歷史機遇,加強與台灣的經貿往來。

美國前副總統 彭斯:「在與共產中國脫鉤的同時,我們也應該藉此歷史機遇,加強美國與台灣之間的經濟貿易往來。」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14日在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的活動上發表演說,除了敦促拜登政府加強美台經貿關係,也向拜登政府警告「軟弱將招致邪惡」,中共政權正在把中國變成邪惡帝國。

美國前副總統 彭斯:「中國共產黨是地球上,對我們繁榮、安全和價值觀的最大威脅。中國可能還不是一個邪惡帝國,但它(中共)每天都在努力朝這方向發展。」

彭斯向美國總統拜登提出多點呼籲,包括:禁止中共資助的孔子學院在美國校園進行大外宣、禁止美國的公私部門資助中共的科學實驗室、以及要求中共清楚交代武漢肺炎疫情來源,否則2022年冬奧不得在北京舉辦等。

美國前副總統 彭斯:「現在是與台灣談判貿易協定的最佳時機,這將使雙方受益,同時也有助於台灣保持強大和安全。與台灣接觸,鼓勵了其他自由國家也這樣做,而且促進了整個地區的穩定與和平。美國也必須繼續與熱愛自由的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彭斯建議,美方應把握這個歷史時機,與台灣洽簽貿易協定,不只美台雙方都能受益,還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