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當局報復示威者 警察在幼兒面前槍擊父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5 日訊】古巴會成為下一個倒台的共產黨政權嗎?自從上個週末,古巴民眾上街抗議共產政府以來,「哈瓦那」當局採取了封網、抓人的報復方式。近日,一段從古巴流傳出影片,顯示大批古巴警察衝進一戶人家,當著婦女幼兒的面,開槍打傷、並抓走一名曾經上街遊行的男子。

房間裡的母親抱著孩子無助的哀嚎,門外警察卻不停的催促開門,並試圖用暴力打進門。

一轉身,一名持槍警察帶著警犬從後門闖了進來。

這是近日發生在古巴卡德納斯的一幕,古巴警察衝進這名婦女的家中,抓走了他34歲的丈夫。

這名婦女對當地媒體表示,當時警察闖進她家,對她丈夫開槍、毆打,最後把他帶走。之後警察還進入她的臥室,當時她12歲的兒子和一對2歲的雙胞胎都在房內。

儘管影片中沒有拍到開槍的畫面,但是客廳地上有大片血跡。

婦女表示,他的丈夫週日(7月11日)參加了古巴民眾上街抗議共產政府的示威,但是並沒有傷害任何人,或做了其他事。

美國古巴裔國會眾議員馬利奧(Nicole Malliotakis)在社交媒體上轉載了這段影片,並寫道:「聯合國,這就是你們人權理事會成員古巴,對民眾做出的事。」並呼籲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抵制共產主義,並立刻幫助古巴人民。

7月11號,古巴罕見的爆發了共產黨統治60多年以來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成千上萬的民眾在各個城市發起40多場遊行示威,並和警察發生衝突。

當局出動大批警察鎮壓,根據人權觀察組織Cubalex的統計,超過100名示威者和新聞記者目前仍在被關押。

而當局為了防止抗議消息繼續擴散,中斷了網路和社交媒體。古巴最高領導人、共產黨黨魁卡奈(Miguel Diaz-Canel)甚至號召共產黨員和其支持者「使用任何必要手段」來打擊示威者。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