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4再創新低!第三輪疫苗意願登記延長到19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5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台灣從五月中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本土確診,今天再創新低,只增加14例。而登記預約平台的民眾已經超過757萬人,同時指揮中心宣布,延長第三輪,也就是18歲以上,的意願登記到19號下午5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本土的病例是14位,境外移入有4位,那死亡的個案有6位。」

台灣這波疫情確診數再度創新低,指揮中心周四公布,新增了14例本土及6例的死亡,不過死亡當中有2例是沒有活動接觸史,研判是社區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大家一定很好奇為甚麼今天指揮官,沒有親自來主持,因為指揮官現在已經是往機場的路上。」

陳宗彥自曝代打主持記者會原因,台灣15日單日一連三批疫苗到貨,而截至下午5點,已有757萬人完成預約疫苗登記,同時宣布延長第三輪意願登記,19號下午5點才會收單。指揮中心表示,目前來看18歲以上,只要有勾選AZ就都打得到,暫定AZ疫苗會先施打4周。而台灣疫苗施打至今,人口覆蓋率超過18%,距離25%的目標是越來越近,7月26號究竟能不能順利降級,陳宗彥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包括我們在7月12日以後的這些,管制的措施、防疫的計畫、疫情的發展、疫苗的接種,這些都是一起來做綜合的評估,而不是用從單一的面向。」

指揮中心重申,防疫計畫能不能落實,完善確診後後續處理機制,都會納進降級的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