酈英傑離台.AIT處長交接日 同天美空軍專機降落台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美方AIT處長酈英傑,三年任滿,今天(15日)從桃園機場搭機返美;他說「後會有期」。巧的是,在處長交接日,美國空軍行政專機,降落台北松山機場,引發討論。

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卸任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15日從桃園機場,搭乘聯合航空9點多的班機返回美國,他說有機會一定會再到台灣,出關前揮手道別。

卸任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 酈英傑:「後會有期。」

結束3年任期,媒體稱,酈英傑返美將到美國智庫工作。接任處長的是,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Sandra Oudkirk)12日抵達台灣,戴著「Hello 台灣」的口罩,15日這天正式接任AIT第一位女性處長;將在完成21天檢疫與健康管理後,開始上班。

巧合的是,15日這天,美國空軍C-146A行政專機,從美軍日本沖繩基地起飛,9點30分降落台北松山機場;有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稱,是專人交付「包裹」給美方AIT專人;也有推測是運送AIT交接物品,專機在10點07分起飛離去。中華民國外交部,不評論。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對此並沒有相關說明,也沒有進一步評論。」

中共國防部對此事件表示所謂「嚴重關切」,要「美國切勿玩火」。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降落的本身是有一定的意義,凸顯台灣與美國的互動,不容你中國共產黨說三道四、畫那些虛幻的紅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