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輪功真相點被強迫消失 一國兩制還剩什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5 日訊】香港的「一國兩制」在《港版國安法》下還剩多少?近日,香港立法會多位親共議員首次就法輪功團體公開質詢,甚至再提23條立法,引發關注。過往,在旺角、銅鑼灣、黃大仙等香港多個地區,都看見法輪功的真相點,也一直被各界認為是「一國兩制」的實質標誌。但現在,這個標誌,正面臨被迫消失。

法輪功真相點屹立在香港街頭超過20年,被認為是「一國兩制」猶存的一個標誌。但今年五月,由於終審法院的判決,法輪功在香港街頭的真相點被迫消失。

社會民主連線主席 黃浩銘:「當年楊美雲案的判決,終審法院很清楚的說明: 一個集會示威的權利,應該有一個寬容的態度去處理。」

黃浩銘說的楊美雲案,指的是2002年12名香港法輪功學員到中聯辦門外靜坐,遭警方粗暴逮捕並誣告襲警、阻街等罪名,楊美雲等人向高等法院提司法覆核5年後勝訴。2013年律政司發表新修訂的《檢控守則2013》引用該案例,強調只有在有關行為「超出理智範圍或合理界線」,當局才應提出刑事檢控。

但到了前特首梁振英上任後,不斷動用食環署以「阻街」為名,多次公然強拆法輪功橫幅展版、踐踏香港市民的合法權利,將中共在大陸的迫害延伸到香港。兩名被檢控阻街的法輪功學員上訴後於2018年勝訴,其後食環署提出上訴並勝訴。2021年5月,終審法院駁回了法輪功學員申請司法覆核的要求。形同推翻了早先楊美雲案的判決意義,變成食環署得「執法」清除法輪功真相點。

前香港立法局議員、馮智活牧師:「這不單是香港的損失,是整個中國人的損失。 」

前香港立法局議員、馮智活牧師:「我絕對希望法輪功的朋友繼續去講出真相,還有你們受壓迫的情況,因為大家也看到了,大陸的壓迫是越來越離譜, 你沒有一個地方讓人知道 ,關心、 支援、支持等等,絕對不應該的。 」

前香港立法局議員、馮智活牧師表示,法輪功街站屬於表達自由,在市政局未解散前,食環署的工作,是由市政局民選議員管理,現在沒有議員管,政府才敢任意妄為。香港的自由、言論空間越來越緊縮,馮智活認為,一切表面形式並不會令香港市民消音,只會起反效果。因為包括法輪功真相點在內很多正義的聲音被消失,人民心中不會服氣。

新唐人記者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