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激勵古巴人追求自由!共產黨大樓遭扔石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古巴遭受半個多世紀的共產黨政權荼毒,人民在共產獨裁統治下,沒有自由,食物、電力和藥品也嚴重不足。11日開始,古巴人民走上街頭,對共產政權進行了空前的抗議,而一首名為《祖國與生命》的歌激勵古巴人民,也成為這次反抗共產暴政的口號。

古巴城市奧爾金(Holguin)的民眾,聚在共產黨黨部外,向共產黨大樓丟擲石頭表達抗議與不滿,可以看到大樓內有人拿著棍棒出來觀望,卻不敢再往外走一步。另一則影片,則可以看到4台白色古巴警車,被示威民眾嚇到頻頻向後倒車,落荒而逃。古巴11日開始,正在經歷一場對共產政權,前所未有的大規模抗議。

「Patria y Vida」是古巴人上街,反抗共產政權的口號之一,中文意思是「祖國與生命」,對1959年,共產主義者卡斯楚(Fidel Castro)在古巴發動左派革命,喊出口號「祖國或死亡」(patria o muerte)有反抗之意。今年二月,一群古巴音樂人因不滿共產政權持續打壓創作者,而發布了歌曲《祖國與生命》,在古巴廣為流傳,也成為這次大規模抗爭的口號。

古巴居民 ANDREA LOPEZ(2021.7.14):「《祖國與生命》這首歌對古巴人民來說,意味著自由,意味著我們需要幫助,需要更多支持,拯救古巴。」

古巴音樂人 LEONI TORRES(2021.7.13):「我們希望每個人都有一個更好的古巴,我們希望有一個自由的古巴,讓所有古巴人免受不公正待遇。」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古巴這次爆發的反抗共產主義浪潮,罕見受到許多知名音樂人的表態支持,包括曾獲得葛萊美獎的古巴著名樂團「Los Van Van」、鋼琴家瓦爾德斯(Chucho Valdes)以及流行歌手托雷斯(Leoni Torres)。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