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大街微解封預演 陳其邁:高市做好管理才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5 日訊】中央宣布「微解封」後,墾丁大街夜市攤商預計16日晚上起將試營運微解封3天,今早(15日)防疫預演,屏縣政府及恆春鎮公所等單位到場實測,下週一各單位將滾動檢討是否持續進行開放。

墾丁大街夜市攤商預演開放試營運,攤位採間隔1.5公尺的規範,將縮減至總數200攤,僅開放南北兩個出入口,進出採實聯制並量測體溫,對微解封開放,攤商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墾丁大街夜市攤商業者:「期待又怕受傷害(怎麼說),若沒有人,人潮也不一定,萬一不確定(因素),也是會怕。」

墾丁大街夜市攤商業者:「就是為了生活,安全也是要擺第一啦(安全也是要擺第一啦),對啊,(生活)快過不下去了。」

墾丁大街夜市攤商業者:「聊勝於無,這個給開放可能也沒什麼遊客(這樣喔),暫時也是要這樣做。」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表示,全長約一公里的墾丁大街夜市核心攤販區,人流預計控制在1500人以下,每日也會進行環境清消作業,相較墾丁大街的開放,已經14天「+0」的高雄市,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還是得視狀況逐步開放。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戶外優先然後在戶內,戶內假如要開放,也以戴上口罩為原則,這個是我們高雄市基本的規劃,第二個積極管理有效開放,所以你要開放前你要管理好,能夠做好管理我們才開放。」

對於墾丁大街夜市預演,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表示,如果經過模擬演練,所有相關依據規範,更嚴格實施之後,在未來微解封的試營運,應該會比較順利一些,希望微解封攤商生意加減做,也和防疫取得平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