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贈萬劑疫苗謝台灣:沒忘記自己朋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6 日訊】再來聚焦,台灣疫苗取得遭遇中共政治阻力,繼日本、美國、立陶宛後,歐洲斯洛伐克也宣布捐贈台灣1萬劑疫苗,斯洛伐克在台代表說,一年前台灣向斯洛伐克雪中送炭,捐贈了口罩,斯洛伐克並沒有忘記自己的朋友。這次捐贈計劃,歐盟也會負責協調運送和資助部分運輸費用。

歐盟15號公布成員國捐贈疫苗名單,其中斯洛伐克將捐贈1萬劑給台灣。歐盟將會負責協調運送和資助部分運輸費用。而斯洛伐克是繼立陶宛之後,第二個宣布捐贈疫苗給台灣的歐盟成員國。

去年疫情嚴重,台灣伸出援手,一共捐贈70萬個的口罩給斯洛伐克。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透過臉書表示,「斯洛伐克並沒有忘記自己的朋友,一年前台灣向斯洛伐克雪中送炭,捐贈了口罩。現在斯洛伐克也將貢獻自己一份綿薄之力,捐贈台灣一萬劑疫苗,表達支持。」貼文一出,中華民國外交部、民意代表和網友紛紛留言致謝。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我們對於斯洛伐克的真誠友誼和善意,表達我方的由衷感謝。斯洛伐克政府為確保此次透過歐盟機制的捐贈能夠順利完成,目前他們還在進行最後相關法律程序。」

斯洛伐克去年10月將台灣列入「綠色國家」名單,而台灣是在斯國投資的第二大亞洲國家,提供數千個工作機會。近年雙方也積極在科技、經貿、環保及文化等領域加強合作,前總理馬托維奇(Igor Matovi?)更曾公開讚賞台灣的防疫成就。

到目前為止,美國捐贈的250萬劑疫苗,加上日本334萬劑、立陶宛2萬劑和斯洛伐克的1萬劑疫苗,台灣共會收到587萬劑來自友好國家捐贈的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斯洛伐克速看 總統曾挺韋德齊訪台 拒屈中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