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預約接種第2輪開打!94.1萬人完成預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6 日訊】台灣力拼7月底達到疫苗接種率25%的目標,全台疫苗擴大接種,疫苗預約接種第2輪,今天(16日)開始施打。台北市接種點民生國小,上午未見排隊人潮。根據指輝中心資料,第9類和第10類接種對象,約有94.1萬人完成預約,佔符合預約資格人數的84.8%。

記者 李晶晶:「疫苗預約接種,第2輪在16日開始施打,開放第9類和第10類的民眾登記,約有94.1萬人完成預約。」

醫護人員全身裝備,指引民眾接種疫苗。第2波疫苗預約接種,台北場次,上午未見排隊人潮。

疫苗接種民眾 鄭女士:「沒有排隊,沒有排隊,這邊還不錯的,就是還滿順的。」

疫苗接種民眾 葉先生:「總算打到疫苗了,(有等很久嗎?)沒有啊,我們年紀開放的比較慢,能打到就好了。」

疫苗接種民眾 林先生:「(選的疫苗是?)我是2種都選,可是它現在前4輪都是打AZ,所以想說有就先打這樣子。覺得有打就對自己比較有保護,對別人也好。」

台北長庚醫院院長 謝燦堂:「這一波我們就是先,接的是50歲到64歲,然後每天這一個施打1020個人。」

50到64歲成人是第10類的接種對象,第9類則是19到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的高風險疾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目前完成預約登記人數,佔符合預約資格人數的84.8%。接種期為7月16日到22日。

記者 李晶晶:「第3輪的疫苗預約接種,也在13日,開放18歲以上的一般民眾預約,到目前為止,已經超過757萬人登記。」

指揮中心表示,第3輪意願登記延到19日中午12時收單,簡訊發送日及預約日程也跟著順延。目前台灣疫苗接種策略為「一週只打一廠牌疫苗」,規劃未來4週都施打AZ疫苗,但可能根據疫苗抵台狀況,再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