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香蕉進軍東奧!5000公斤納入選手村食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6 日訊】下周五(23日)東奧即將盛大展開,共計有5000公斤的來自台灣高屏的香蕉獲選納入東奧選手村食材,這是台灣香蕉,第一次獲選為奧運選手村食材。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台灣最優質的香蕉,符合TGAP(香蕉良好農業規範) PLUS,總共有五千公斤,在東京舉辦的這個奧運會裡面,作為選手村裡面的主要的水果。」

台灣香蕉第一次獲選為奧運選手村食材,各國選手將在日本品嘗到台灣優質香蕉,富含營養的香蕉,可以幫助運動員快速補充能量。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副主席 陳士魁:「(香蕉)它的熱量很高,對於選手在臨場補充熱量,它是非常非常好的食品。這是第一次,我們可以在這個選手村裡面,看到我們自己台灣的香蕉。」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副代表 星野光明:「我相信台灣的香蕉,一定會帶給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們,滿滿的活力。世界各國的奧運選手,也會愛上台灣的香蕉,再一次讓世界感受到,台灣的魅力。」

日本在台灣疫情緊張時刻,立刻捐贈疫苗給台灣,在今年3月中共禁止台灣鳳梨進口,日本民眾大量購買台灣鳳梨,表達力挺,再再彰顯台日情誼。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3月1號開始,鳳梨沒辦法出口到對岸的時候,日本的好朋友們,大量的採購我們的鳳梨,我們的鳳梨今年賣到日本,超過1萬7千多公噸,這一萬七千多公噸,等同過去十幾年來賣到日本的鳳梨的總和。」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副代表 星野光明:「疫情發生之後,日本人不能來台灣旅遊,大家越想要吃台灣水果,今年香蕉、鳳梨、芒果,也賣得不錯。」

陳吉仲表示,賣到日本的香蕉數量快速成長,從每年1千多公噸,到去年已達3千多公噸,未來以達成1萬公噸為目標。農委會特地準備十項日本人喜愛的台灣農產品,包括毛豆、蝴蝶蘭、芒果等,贈送給日台交流協會,感謝日本長期對台灣的支持,也期待提升台日農業貿易與合作,增進台日友好情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