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中共 日釋出聯合軍演影片「全簡體中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6 日訊】7月11、12日兩天,日本、英國、美國、荷蘭進行了反海盜聯合訓練,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5日在推特發表影片,而這則貼文與影片中的字幕,還全部破天荒的使用簡體中文,隨即被網友大量轉傳,認為是「怕中共看不懂」。

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 山崎幸二:「我國真心歡迎英國此次來訪,英國已經表明了加強參與印太地區活動的意願,在英國向印太地區派出航艦打擊群的期間,日本會積極利用各種機會進行交流,以深化日英關係。」

影片中提到,日方認為,應對全球性問題必須與盟國密切合作,透過訓練加強協作能力,影片最後還秀出4國國旗,並用簡體中文寫著「與志同道合的國家一起」。 許多網友看到這段影片,紛紛表示「這是針對中國許多蠻橫行徑的警告呢」,「這是在向台灣傳遞訊息同時牽制大陸嗎?」「防衛白皮書在官網也都有日文、英文、和簡體中文版,為了牽制中共必須要清楚地傳達意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