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出土世界最大恐龍 身長相當籃球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6 日訊】恐龍是許多大人小孩都喜歡的迷人動物,2007年澳洲曾發現巨大的恐龍化石,身長如一座標準的籃球場,高度有兩層樓那麼高,近日被證實是新物種,正式命名為「南方泰坦巨龍」,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恐龍。

科學家正拿起巨大的骨頭化石仔細端詳,這是近期被研究證實為新物種的澳洲「南方泰坦巨龍」 (Australotitan cooperensis),根據模型估計,該恐龍從頭部到尾巴長25到30公尺,相當於一個標準籃球場,高度則高達5到6.5公尺,是目前已知地球上體型最大的恐龍。

昆士蘭博物館地質學館長兼古生物學家 霍克努爾(SCOTT HOCKNULL):「我們的研究不是只侷限在澳洲恐龍,而是涵了蓋世界各地,我們將南方泰坦巨龍的骨骼與世界上所有巨大的蜥腳類(sauropods)恐龍進行了比較,發現它在世界上最大的 10 到 15 種恐龍中排名第一,因此我們稱其為世界上最大的恐龍。」

南方泰坦巨龍早於2007年在澳洲昆士蘭內陸出土,屬於草食性動物,約生活在9200萬年前到9600萬年前的白堊紀,滅絕後因為約 4000 萬年前的一次地質變動,才讓化石暴露於地表,並被當地的養牛人發現。

由於重達幾百公斤的化石體積太過龐大使考古進度緩慢,直到近期科學家以數位掃描與建模的方式,終能窺探南方泰坦巨龍的壯觀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