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進入平緩準備期 高屏首長拚疫苗覆蓋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6 日訊】高雄連續15天加零,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市一天施打疫苗的最大量能為5萬人,月底前力拚疫苗覆蓋率30%,另外屏東縣長潘孟安則表示,目前屏東縣疫苗量整個剩餘率是最低,希望能提高覆蓋率,讓社區民眾安全安心。

高屏縣市各施打站,醫護人員及現場服務人員,都馬不停蹄持續為民眾做疫苗施打服務,高雄還啟用了尚未正式開幕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當施打站,加速施打普及率。

高雄市長 陳其邁:「請大家放心,我們一定會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在這個額度上,我們會做好最好的管控,請大家放心,就放心的去打。」

屏東縣長 潘孟安:「16號開始就是整個預約新制,包括整個動線比照較過去屏東的貼心模式,那尤其施打站的部分,讓部分工會喘口氣互相輪班,由醫院體系來承接,就是讓整個速度能夠加快。」

除了各縣市鄉鎮的小型施打站 ,高雄市及屏東市都啟用大型場地,如體育館及高雄展覽館,巨蛋場館等加大施打人流容量,高雄市同時還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會場播放李宗盛及五月天等藝人演唱會實況,讓民眾施打過程能紓壓。

高雄市長 陳其邁:「歡迎大家要選這個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做為施打疫苗的這個選擇,我相信各位絕對不會後悔。」

屏東縣長 潘孟安:「屏東目前的整個剩餘率是最低,我們就是提高所有全面的覆蓋率,讓社區的保護力能更高。」

另外對於斯洛伐克宣布將捐贈1萬劑疫苗給台灣,由於高雄曾捐贈斯洛伐克口罩30萬片,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防疫會議中,感謝好朋友斯洛伐克在台灣困難時捐贈疫苗,顯示兩國人民彼此的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