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領導人開視訊閉門會 拜登宣布將捐五億疫苗

APEC領導人開網會 拜登宣布將捐五億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7 日訊】白宮官網週五(7月16日)報導,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組織(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APEC)21個成員國的領導人聚集在一起,召開一個虛擬在線會議,討論如何結束目前的疫情,並支持全球經濟復甦等問題。

 

美國總統拜登、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丁,以及其它APEC成員國領導人均有出席。

今年,紐西蘭是APEC會議的主辦國。在11月8日會議正式舉行之前,7月16日(週五),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就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召開了一次非正式領導人虛擬會議。

拜登總統對有機會與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接觸表示歡迎。他強調了美國對該區域的重視,並指出,美國是一個太平洋國家。美國將在今後幾代人的時間裡,繼續深入參與該區域的事務。

拜登還強調了多邊合作的重要性,並重申了他對自由和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的承諾。他為該地區提出了一個肯定的、以價值觀為基礎的、透明的願景。

在發言中,拜登總統闡述了美國結束疫情的方法,並概述了其全球疫苗戰略,即美國將捐贈超過5億安全有效的疫苗,給世界一百多個有需要的國家,其中多個是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體成員,並透露美國政府想在疫情中成為「全世界的疫苗庫」。他明確表示,美國是在捐贈疫苗,而不是出售疫苗。他還強調說,在提供疫苗時,不會附加任何政治或經濟條件的重要性。他說:「我們唯一的目標仍然是拯救生命。」

拜登總統還討論了注重於更好的全球衛生安全和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以便在下一次面臨疫情時能夠做好準備。

在全球經濟復甦方面,拜登重申:「在我們追求持續和包容性增長的過程中,美國有興趣成為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體的強有力、可靠的夥伴。」他討論了如何釋放該地區的經濟力量,並深化美國在整個印度-太平洋地區的經濟參與,包括通過最近宣布的「重建更美好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夥伴關係。該夥伴關係將為需要支持的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體提供高標準、符合氣候要求、資金透明的基礎設施。

近期以來,全球對中共涉嫌故意掩蓋病毒來源的擔憂日益加劇。習近平在會議上沒有提及外界關心的病毒起源問題。

(文章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