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丹麥沙雕城堡21公尺高破世界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7 日訊】全球最高的沙雕城堡換地方了。7月初,一座高21.16公尺的沙堡在丹麥揭幕,比先前德國的紀錄要高出3.5公尺。這座沙堡由30位藝術家合力創作,靈感來自疫情大流行。

出動吊車、卡車,搭起鷹架,藝術家們在空中創作,一座沙雕城堡完工了。7月2日,這座建於丹麥西北部布洛庫斯(Blokhus)的巨大沙堡,正式打破了2019年由德國以17.66公尺創下的金氏世界紀錄,成為全球最高的沙雕城堡。

荷蘭沙雕師 斯蒂格:「它的高度是21.16公尺,比之前的紀錄高出3公尺。」

荷蘭沙雕師斯蒂格(Wilfred Stijger)表示,沙堡的創作靈感來自大流行。他在城堡的最高點放了一個冠狀病毒作為王冠,說明病毒如何主宰世界,不允許人們做想做的事。

沙堡上還有一個人抱著針筒沉思,以及船隻、海洋生物和各式人物等造型,由30位藝術家分工打造,共用了約4800噸的沙子。

遊客 Brian Pedersen:「它看起來像是一件來自羅馬的建築作品,來自中世紀的東西,至少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印象非常深刻。」

為避免倒塌,沙堡呈現三角形,並含有10%的黏土令其更加堅固,完成後還塗上一層膠水,好讓它能維持整個冬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