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長兒子挑戰游塞納河 喚起重視水汙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7 日訊】關注水污染議題,巴黎市長伊達爾戈(Anne Hidalgo)的20歲兒子最近正在挑戰獨自游完全長775公里的塞納河,沿途也將採集河水樣本做化驗,藉此了解當地水質。

年輕男子拖行載有食物與設備,重達90公斤的獨木舟正緩緩游過艾菲爾鐵塔下的塞納河。這是現任巴黎市長伊達爾戈(Anne Hidalgo)的兒子亞瑟(Arthur Germain)為了喚醒民眾保護環境和關注水污染,挑戰每天游15公里,獨自游完775公里的塞納河(River Seine)。

7月4日當天已進行到行程的第29日,游了將近400公里。亞瑟表示挑戰非常艱鉅,前兩周還因此瘦了5公斤,不過當他經過艾菲爾鐵塔時,陽光正好照亮鐵塔,景象令他難以忘懷。

游泳好手 亞瑟:「我小時候就住在這裡,有很多回憶都是來自這裡,也會在這附近散步。有太多的回憶了,難以形容,我幾乎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不過我非常開心,當我經過這裡時,陽光正好照亮了艾菲爾鐵塔。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景象。」

亞瑟中途抵達巴黎市中心時,母親和女友在岸邊迎接他上岸,不少民眾也為他加油打氣,亞瑟預計還要24天才能抵達法國西部的勒阿弗爾港口(Le Havre)。沿途從源頭到河口,他會對河水取樣提供水質測試,辨識河流受污染的地區。

游泳好手 亞瑟:「我會對水進行取樣,我取樣來測試水質。這是第一次從河流源頭到河口進行的研究,所以非常有趣,因為能讓我們確切知道塞納河哪裡需要清理整頓。此外,幾年後若能重新開放塞納河游泳將是一大優勢。」

亞瑟游泳經驗豐富,2018年時,就曾參加橫渡英吉利海峽,以16歲的年紀創下最年輕法國人的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