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勝 奈良「依水園」睡蓮盛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7 日訊】夏季是各種鮮花盛開的季節,位於日本奈良縣的依水園裡的睡蓮進入了盛開期。

「名園依綠水,野竹上青霄」。以杜甫詩句命名的「依水園」裡,白、紅、粉各色睡蓮開放,給茶室主題園林增加了些許夏意。

池塘裡碧葉相連,蓮花探出水面,或含苞待放,或半開或全開。池塘裡的鯉魚享受著睡蓮帶來的養分,烏龜也爬上了岩石來一覽初夏的蓮池美景。

地處奈良北部的依水園,佔地約9240平方米,屬泉池洄游式庭園,邊品茶用餐邊欣賞庭園美景是其重要特色。

六月上旬起進入賞蓮期,前後兩園的池塘作為依水園的主景觀,也到了一年中最美的時節。每年這時都會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體驗日本庭園茶文化。

除了睡蓮,園內的杜鵑、梔子以及各色菖蒲等花卉也在初夏盛開,將庭園妝點的精緻亮麗。山水花草、魚鳥綠樹的專業庭園設計,給人超乎想像的視覺體驗。

依水園事務長上田雄三:「人們在遊園的過程中,觀賞這裡的群花,『依水園』當然少不了綠水,小瀑布的潺潺水聲,還有鳥鳴,全身心感受清爽氛圍。」

往年同期日逾200人的來園量,今由於疫情和政府措施等原因下降至不足30人。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