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冷鏈限制!無人機送疫苗 非洲成主力.印測試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疫苗成國際焦點話題,運送也是關鍵環節,一家非洲新創公司,透過無人機運送血液與醫療用品,現在更與非洲迦納政府合作,透過無人機運送COVAX首批疫苗到偏遠地區,在疫情蔓延之際,扮演重要角色。

翱翔在空中的無人機,身負重任,必須將COVID-19疫苗送達到非洲迦納偏遠地區,而無人機交貨的快速性,克服冷鏈物流帶來的挑戰。

Zipline執行長 Keller Rinaudo:「我們終於開始配送COVID-19疫苗,一旦一個國家地區可使用COVID-19疫苗,它就能在每個初級照護機構服務,無論多麼偏遠或多麼偏僻,不僅僅只在市中心能服務。」

每小時以100公里的速度飛行,平均30到40分鐘就能完成每次的交貨。2014年成立的非洲新創公司Zipline,是間技術垂直整合公司,從優化物流程序、軟體到著手設計製造無人機,一手包辦,特別在道路條件極差的區域,無人機送達急救藥品、血液和疫苗的功能,更顯重要。

Zipline執行長 Keller Rinaudo:「這是地球上任何類型的最大商業無人系統,許多機構、醫院通常每天訂購兩到五次,因此,這是一個非常新的醫療保健物流類別,您不是每個月收到貨,而是您可以收到所需的物品,在需要的時間點,以確保患者普遍能夠收到,同時也讓醫療系統節省數百萬美元,透過集中庫存和減少丟棄的用品,這對於像COVID-19疫苗這樣的珍貴物品尤其重要。」

2016年,Zipline開始與非洲盧安達政府合作,過去兩年中,服務範圍更擴及加納和美國約2500家醫院和基層醫療照護,今年底還將服務奈及利亞。而印度無人機製造商TAS,也在印度展開首次較長程的無人機運送測試,當地政府期盼,能夠透過無人機將醫藥以及疫苗送到偏遠地區。在疫情蔓延全球之際,無人機進一步發揮它的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林嘉韋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