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號颱「煙花」最快今晚生成 估下週二影響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7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預估,這一兩天就有機會轉成今年第六號颱風「煙花」,可能還有機會增強為中颱。依照目前預測,下週二到五,都會影響台灣天氣,至於這兩天,全台都還是高溫炎熱的天氣,中南部則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周六全台高溫炎熱,中南部還要注意午後雷陣雨,氣象局提醒雨勢有可能延續到晚上。但民眾也很關心,週五晚間八點,台灣東南方海面形成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發展成颱風「?花」嗎?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那我們預測這個熱帶系統的強度,目前是熱帶性低氣壓的強度,但是由於它附近的環境有利於發展,所以說在未來一兩天之內,它是有機會逐漸地增強成輕度颱風。」

根據氣象局預測路徑,「準」?花颱風週日,一會往左彎,一直朝台灣東北方海面接近,預計下週二(7/20)起就會影響台灣。

台灣颱風論壇臉書,也PO出美軍預測圖,說雖然美軍首報,一臉會衝向琉球、華東的樣子,但路徑誤差圈非常大,超過1千公里。但「假設」真的靠近台灣的話,距台最近應該會落在下週二到四,強度也不會太差。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到了週二(7/20)開始到週五(7/23)這段期間,我們會逐漸受到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這個熱帶系統外圍環流影響,因此台灣附近的降雨機率是增高的。」

若真的形成颱風「?花」,後期路徑變化還很多,確定的是週末兩天,全台氣溫還是偏高,出門要記得做好防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