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人員單日確診新高 選手村出現染疫首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東京奧運會倒數不到一週,先前奧委會曾經承諾,要讓選手村成為「東京最安全的地方」,如今選手村卻傳出首例確診病例,相關人員單日就有15人確診也創下新高。加上東京週六單日新增1410例,連4天破千例,仍有日本民眾擔心疫情因此擴散,走上街頭抗議要求停辦東奧。

東奧籌委會執行官 武藤敏郎:「在篩檢過後,東奧選手村通報了首例確診。」

東京奧運倒數不到一個禮拜,位於東京都中央區的選手村傳出首例確診,為一名海外籌組人士,除此之外週六宣布新增了15例東奧相關人員確診,創下單日新高,7月1日開始累計共有45人篩檢陽性。

而在入境的海外選手中,也陸續被驗出有零星確診案例,為了嚴防疫情,東京奧運會也宣布針對曾與確診者密切接觸的選手,在賽前約6小時進行核酸檢驗,如果結果為陰性才可允許出賽。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2021.7.16):「我們必須防止感染擴散,我們望您盡可能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和跨越東京邊界的活動,並且在家中與家人一起觀看奧運會。」

儘管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否認東奧開幕後停辦的可能,並呼籲民眾待在家中,17日,東京連續四天突破千例,新增1410人確診中共肺炎,也是時隔半年超過1千四百例,仍有東京民眾擔憂疫情擴散,走上街頭抗議,要求東奧停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