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護台艱辛!文總辦線上音樂會盼給前線力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從5月中爆發疫情以來,採檢、接種,醫護人員第一線身穿防護衣,在戶外、病房等,就為了守住台灣疫情。醫師、護理師在社交軟體上分享防疫的生活,讓網友很心疼。而中華文化總會也舉辦線上音樂會,盼能給予醫護勇氣,繼續守護台灣疫情。

護理師 MIKO:「不要。」

同事:「你看你已經進步了,你從已經前面5公分變前面2公分,再2公分,再2公分。」

同事:「你要更進步,頭要往前。」

這支在網上爆紅的影片,是護理師Miko貼出自己接受採檢的過程。面對捅鼻子的不舒服,Miko頭不敢往前,情緒一度崩潰。為了監測健康,前線醫護每周都得接受採檢。另外也有醫生拍攝Vlog,記錄自己前往協助篩檢或施打疫苗的過程。

頻道 醫療CP Medical couple :「而每個病人採檢結束後,都會有工作人員在外面仔細的消毒,在外面其實都是沒有冷氣的。我這樣看覺得他們快要熱瘋了,我覺得他們非常需要隨身一把

小電風扇,真得好辛苦喔。所以整個流程,其是最辛苦的,就是在外面的護理師還有工作人員。」

影片內看到篩檢站和接種站醫護辛苦工作,還有因為長時間配戴N95,鼻梁被壓到疼痛一片紅。而篩檢站內相對還有冷氣,篩檢站外的人員更是辛苦。有醫生在自己臉書分享一天篩檢後,整套全濕的衣服和乾衣服對比,自拍的照片上還有明顯的帽沿壓痕。醫護穿著兔寶寶裝在戶外超悶熱,就有護理師分享護理創新作品「冰塊圍巾」,更風趣寫下優點,「面對酷熱環境提供降溫,面對無理刁民可以降火」。

金曲歌王 黃連煜:「月娘也為我來照光路,一步一步腳步實。」

為了體恤醫護人員的艱辛,中華文化總會舉辦線上音樂會,盼能給予前線醫護勇氣,繼續守護台灣,也找來多位名人打氣。

前旅美投手 王建民:「是因為你們的努力,台灣才會越來越好。」

藝人 蔡振南:「大家加油,台灣加油。」

從7月開始,每周五就有一場「給力量-線上音樂會」,第二集找來多位金曲歌王歌后,包括歌手黃連煜、曹雅雯、謝銘祐等,民眾也在一旁聊天室,紛紛留言感謝醫護人員,音樂會不僅為前線醫護打氣,也溫暖台灣民眾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