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出門!高市結合業者 推農漁特產直送到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7 日訊】全台自5月三級警戒以來,餐廳不能內用,很多外食民眾都改變生活習慣在家煮食,為了幫助農漁民增加銷售通路及幫助計程車業者能有生計,高市府推好家載配送服務,近期六龜金煌芒果量產,也搭上好家載配送服務,創造雙贏。

碩大鮮黃的金煌芒果,是台灣的特產,發源地也在高雄市六龜,高雄市政府與六龜區農會合作,結合高雄好家載計程車,推出「金煌芒果箱」(6公斤/箱),民眾只要使用LINE熱點就可以直接點選購買,20公里內由小黃直送到家免運費,打造市民、農民及計程車業三方受益的互助經濟模式。

六龜區農會總幹事 林芷蕾:「金煌芒果的特色就是果型碩大,果肉比較細緻,再加上我們這邊的日夜溫差有達到10度那麼多,然後我們的土質是砂質土壤,比較瀝水,所以我們的果肉比較Q。」

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 王正一:「將這個六龜的金煌芒果,透過專車送到高雄市的市區,結合計程車的司機(運將),能夠送到高雄市每一位市民朋友的部分,那我們現在推出金煌芒果限時限量的特惠,兩個星期只有600箱。」

另外高雄市海洋局也有媒合梓官區漁會、永安區漁會等10家水產業者推出699元起「揀到海量海味箱」,民眾只要在家用手機選購,即可收到最新鮮的在地海產。

高雄市海洋局主秘 薛博元:「每週星期二、星期四、星期五下午時間出貨配送,在最短的時間將訂購海味箱送到民眾的手裡,透過高雄好家載讓漁民增加銷售的通路,計程車業者也可以來正常運作,同時消費者不用出門,就可以享用高雄在地的海味食材,共創雙贏。」

高雄市政府表示,「高雄好家載」平台推出以來,頗受市民支持,防疫期間將持續與計程車業者合作,20公里內免運費,將農漁及餐廳美食新鮮出貨配送,在最短時間將訂購的食物或蔬果送到民眾手裡,讓民眾疫中也能在家享受好食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