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微解封 每日上限1500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7 日訊】因應疫情微解封,南投縣鹿谷鄉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自7月16日起,有條件鬆綁森林遊樂區、植物園,並宣布只供已預訂園區內住宿旅客或入住鹿谷鄉立案飯店民宿的旅客才能進入,每日入園人數上限為1500人。

三級警戒好不容易微解封,許多民眾想到山區健行踏青、舒暢身心。考量防疫警戒、地方居民顧慮與在地觀光產業,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表示,將逐步放寬入園,有條件鬆綁。

台大實驗林管理處溪頭營林區主任 彭嘉文:「16號開始,目前我們是只開放園區內的住客,還有園區外附近的飯店、民宿的這些住客,他們可以憑入園券,一人一券來入園。」

為控管入園人數總量,只開放40%停車位;且為避免密閉空間之傳播風險,園區暫不接受遊覽車入園停車;電動車及志工導覽解說亦暫停服務;園區商店也都暫停營業。

台大實驗林管理處溪頭營林區主任 彭嘉文:「園區裡面的這些店鋪還有商店,目前是沒有開放,所以民眾可能自己帶食物來的話,可能就是要找一些人少的地方,來進行用餐的部分。」

小朋友:「(出來玩很開心,然後還要怎麼注意防疫?)戴口罩然後勤洗手,然後保持社交距離1.5公尺。」

遊客漫步在蓊鬱參天的林間步道,小朋友也開心地拿起麵包餵魚,享受好久不見的寧靜和悠閒。

小朋友:「(心情怎麼樣?)很開心,因為很久沒有出來了。」

遊客:「感覺很舒服,空氣很好,整個心情都放鬆了!因為兩個多月沒出來玩了,真的是感覺特別好。」

園區表示,之後開園的狀況,必須要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還有看國內疫情的狀況,做滾動式調整。不想住宿,只規劃一日遊的民眾,還要再等一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