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維目標贏在當下 男雙麟洋配努力進8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9 日訊】根據奧運積分排名,中華羽球代表團今年共有5人取得奧運資格,分別為戴資穎、周天成、王子維,及男雙組合李洋與王齊麟。其中二度參賽的周天成與首度參賽的王子維,兩人都被世界羽聯(BWF)點名可能是東奧男單項目的黑馬。

奧運羽球選手王子維曾在2017年受過腰傷,2019年帶傷打巡迴賽,在這麼艱難的狀況下,重返世界前10名,到可以踏上奧運殿堂非常不容易。

東奧羽球代表隊選手 王子維:「第一次參加奧運就是把它當作平常一般的比賽,就是不要得失心太重,就是想要把自己發揮到最好,因為第一場比賽已經知道日期跟時間了嘛,我是24日的晚上8點,就想辦法把自己的身體狀況表現好,然後在場上發揮,當然目標就是可以贏一下當下的那一場。」

東奧羽球代表隊教練 欒勁:「這兩年多來我接手他(子維)之後,都是圍繞著東奧會,為這樣一個比賽來進行我們的訓練跟比賽,那對他來講在東奧會的表現,當然我們希望他能夠表現的突出,也能夠獲取好的成績。不能夠輕敵這是一個,第二個也不要太過緊張,不能緊張,因為子維畢竟是第一次參加奧運。」

王齊麟、李洋這對國中同學,2019年開始攜手,2021年1月更在泰國兩場公開賽以15連勝,奪下3座冠軍獎牌。兩人近日在媒體線上日,談首度前進奧運的心情。

東奧羽球代表隊男雙選手 李洋:「最近我覺得有點興奮,也有點期待吧,但是更多應該就是想說,在訓練中可能更要求自己的狀態,希望可以在奧運可以表現的更好一點,所以就變得有點壓迫,更會求好心切,然後會希望可以盡力,不管是場上還是場下,可能睡覺啊,可能什麼都會很要求自己說,希望可以把自己最好一面拿出來,然後畢竟我們是代表台灣去參賽。」

東奧羽球代表隊男雙選手 王齊麟:「李洋一直都給我鎮定,他算是一個鎮定劑的作用,就是他會一直跟我講說,你就是怎麼打,就是做簡單一點幹嘛,所以打起來會比較安心一點,而且他就跟我講說,我只要把球出好,剩下的他就會抓,所以我其實要在場上做 的事情就非常的簡單,只要把那些事情做好,緊張的心情就會比較緩和一點。」

東奧男子羽球雙打麟洋配這次分配到A組,對手分別來自印尼、印度、英國,教練陳宏麟坦言,這3場都是硬仗,李洋、王齊麟需要更有耐心面對3組對手,目標還是擺在小組賽出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