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文資館「紙上風華-紙與文學的對話主題展」邀您線上看展

「紙上風華-紙與文學的對話主題展」主視覺(南投文化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9 日訊】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於南投縣文學資料館推出「紙上風華-紙與文學的對話主題展」,展期至110年9月26日止,邀請民眾線上觀展。

紙上風華宣傳影片QR code
紙上風華宣傳影片QR code

紙張與文字向來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由於紙張與印刷術的發明,造紙工藝的進化,騷人墨客留下諸多佳構傳世。

台灣於清同治十年始有造紙紀錄,1945年二次大戰結束後,是臺灣紙業最興盛的時期,南投因擁有大量的造紙廠,不僅供應內銷,也外銷到日本、韓國、東南亞,而成為台灣的造紙重鎮。但隨著產業外移至中國、環保意識抬頭等因素,許多紙廠被迫歇業或轉型,研發高品質的手工宣紙或特殊用紙,謀求生存與發展。南投許多紙廠轉型成觀光工廠,也培養許多紙藝職人。2020年南投縣政府更將埔里手工紙登錄為南投縣傳統工藝,廣興紙寮負責人黃煥彰先生為傳統手工紙技藝保存者。

「紙上風華-紙與文學的對話主題展」,除了讓大家認識台灣手工紙和南投紙業的發展,更能透過作家巫永福、陳千武、岩上、王灝、羊子喬、仲正、林彧的筆下文采,展開一場紙與文學的對話,繾綣紙上風華。展期至110年9月26日止,南投縣文學資料館位於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四樓,倘疫情緩解,歡迎民眾依據圖書館解封情形及規定前往觀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