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兩天單日新增5萬確診 英解封前 首相強生自我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9 日訊】英國英格蘭地區在今天解除所有防疫限制,室內外場所人數限制、社交距離等通通解除。不過,解封前夕,英國接連兩天新增5萬多人確診。首相強生也宣布自我隔離、居家辦公。

19號,英國政府解除英格蘭地區所有防疫限制,包括室內外場所人數限制、社交距離、強制戴口罩等,通通解除。

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解封前一晚,就有大量年輕人在夜店門口排隊等待,此舉引起專家擔憂。

解封前夕,英國疫情急遽升溫,接連兩天單日新增5萬多人確診,是今年一月疫情大爆發之後的另一波高峰。剛上任不到一個月的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也確診。

英國衛生大臣 賈維德(2021.7.17):「昨天晚上,我感覺有點頭暈,所以我今天早上進行了快篩,結果呈陽性。所以我現在和家人在家中自我隔離,直到我得到PCR測試的結果。我很感激我已經接種了兩次疫苗。目前為止,我的症狀非常輕微。」

近期與他接觸過的官員,都將自我隔離到26日,居家辦公,其中包括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

英國首相 強生(2021.7.18):「我被要求自我隔離、檢驗和追蹤,在這之前,我與感染COVID-19的人接觸過,這次當然就是衛生大臣賈維德。」

對於英國大解封,美國科學家海瑟廷(William Haseltine)痛批「群體免疫策略實際上是置人於死地。」他表示,以群體免疫為目標,是在推行一項明知會導致成千上萬人死亡的政策。雖然英國當局否認採取「群體免疫」政策,但也坦承,未來幾個星期,每天的新增確診可能會飆升到10萬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