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位台灣健兒搭機前進東奧!蘇揆預告辦英雄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9 日訊】東京奧運即將在7月23日開幕,中華代表團今天啟程前往日本,採包車包機高規格的模式,由於防疫優先,避免送機人潮群聚,教育部體育署今早10點半安排線上直播,邀請國人一同為前進奧運的台灣健兒加油集氣,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也特別前來親自送機。

伴隨著加油聲,奧運中華代表團從松山機場搭機,準備代表台灣,出戰日本東奧!

台灣女子划船運動員 黃義婷:「自己就是在這五年之間也成長了很多,相信在比賽上會有不錯的成績,希望可以就是突破自己上一屆的成就。」

台灣不定向飛靶射擊好手 楊昆弼:「在過去一年的時候我的狀況不是那麼好,其實延了一年之後,我有正常的調適之後,我覺得我這次可以全力以赴!」

而原訂要前往東奧的政委唐鳳,這次配合日本防疫需要取消行程,這回特別前來機場為選手加油打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向選手信心喊話。

行政院長 蘇貞昌:「期待大家盡最大的努力,得最好的成績,不要有壓力,但要知道全國同胞都做各位的後盾,都祝福大家有最好的表現。回來以後我們也會像過去各位回國的時候,我們給大家安排英雄的遊行,讓國人以各位為榮。」

中華隊這次取得18個運動種類,66席參賽資格,第三度站上奧運舞台的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被看好劍指8強;而網球盧彥勳和桌球莊智淵參兩人參加5屆奧運,成了為最資深國手。

中華代表團從參加奧運以來,總共奪得了5金、7銀、12銅,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拿下2金、2銀、1銅,為歷屆奧運最佳成績。這回出發東奧,準備再度為台灣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