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永婕捐台南五醫院裝備 醫護提前為她慶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9 日訊】藝人賈永婕持續她捐贈醫院裝備的行動,為防疫盡心盡力。今(7/19)日下午,她專程南下台南,捐贈五家醫院醫療設備,最終站奇美醫學中心獲贈5台HFNC及6台PAPR,由首席醫療副院長林宏榮代表接受捐贈。醫療副院長田宇峯、專案副院長暨護理部總監陳綉琴、護理部部長馬淑清、呼吸治療科組長邢淑珍及社會服務部主任邱美珠,也出席迎接。

奇美醫學中心首席醫療副院長林宏榮(左二)、醫療副院長田宇峰(右二)、專案副院長暨護理部總監陳糸秀琴(右一)及護理部部長馬淑清與賈永婕共同合影。(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奇美醫學中心首席醫療副院長林宏榮(左二)、醫療副院長田宇峰(右二)、專案副院長暨護理部總監陳糸秀琴(右一)及護理部部長馬淑清與賈永婕共同合影。(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6月中旬,賈永婕從南部謝立韋護理師處得知,各醫院正缺乏「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這台機器。賈永婕便到「ICU醫生陳志金」的臉書去瞭解,原來這種機器,可以協助提供高流量的氧氣給COVID-19(新冠肺炎)的重症病人,並有機會可以避免病人插管、讓病人可以不必中斷氧氣供應的進食,及減少醫護人員因插管而曝露的風險。於是她就在短短的幾天內募得387台HFNC,並親自贈送到各大醫院。

許多善心人士受到賈永婕的感召,紛紛響應捐助。後來,陸續有醫院提出插管用的影像式喉頭鏡、動力濾淨式呼吸防護具(PAPR)等設備以提昇醫護人員的防護,賈永婕也使命必達,在最短的時間內募得送達有需要的醫院,最遠還到了屏東。

賈永婕除了將這些物資送達台南的五家醫院,她也想藉此機會,和此波捐贈的牽線人謝立韋護理師和奇美醫學中心睡眠中心主任暨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見個面。

奇美醫學中心首席醫療副院長林宏榮表示:奇美醫學中心自去(109)年疫情迄今已收置並治癒29位COVID-19病人;現階段新冠肺炎專責病房55床、專責加護病房12床,但僅有9台舊款的PAPR,此次賈永婕捐贈的PAPR、HFNC無疑是雪中送炭,更讓醫護人員可以在舒適且安全的環境下執行醫療工作,非常感謝賈永婕的善舉!

奇美醫學中心COVID-19專責病房護理長陳惠滿表示:從6月份開始,陸續在媒體及網路上看到賈永婕為前線的醫護人員奔走及捐贈HFNC和PAPR。而本來就身為賈永婕頭號粉絲的自己,除了默默於臉書按讚外,更由衷感謝她對防疫的努力及貢獻,讓身在第一線防疫的我們,能擁有更完善的武器,讓我們在防疫的路上更能保護好自身安全,進而才能放心的照顧好病人!

身為「鐵粉」的護理長陳惠滿,貼心準備蛋糕,替賈永婕提前慶生!(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身為「鐵粉」的護理長陳惠滿,貼心準備蛋糕,替賈永婕提前慶生!(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另外,身為「鐵粉」的護理長陳惠滿,得知7月21日是賈永婕的生日,更貼心的準備蛋糕,替賈永婕提前慶生!而能夠看到偶像親自到來,為前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護理長陳惠滿既是感動又興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