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村南非隊3人感染 東奧確診達61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9 日訊】帶您看到,東奧倒數四天,目前相關確診人員已經累計61例,在選手村也出現三例南非足球隊成員確診。美國最年輕網球代表隊好手高芙,則是在出發前驗出確診,無緣決戰東奧。在疫情下的東奧,面對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聚集參賽,民眾仍擔憂疫情擴散的風險,賽事是否能如期舉行也將是一大問題。

東京奧運倒數4天,亞洲國家包括中國以及南韓隊都陸續抵達羽田機場,截至前一天已有2萬2千名海外人員入境日本,不過選手加上相關人員,已有61人確診中共肺炎。在週六新增首例選手村案例為南非隊一名足球影片分析師後,再傳出兩例同隊的足球選手確診,另有21人被匡列隔離。

東京奧組委發言人 高谷正哲(2021.7.18):「我們今天宣布選手村裡的兩名病例,案53和54,與昨天的病例是來自同一個國家和體育項目。而其餘的隊員(接觸者)被要求待在他們的房間裡,並且遵照(隔離)指引,我要說明這些人總共有21人。」

雖然按規定,接觸者只要每天接受PCR檢測,並在賽前6小時檢測結果為陰性,就可參加比賽,不過南非隊原定三天後(22日)迎戰日本隊的足球賽能否如期進行,因此出現變數。英國奧委會18日也宣布,有6名田徑運動員及2名工作人員在機上曾與確診者接觸而被匡列隔離。美國最年輕17歲的網球代表隊好手高芙(Coco Gauff)則是在出發前驗出確診,無緣決戰東奧。

面對東奧人員接連確診,週日有抗議民眾聚集在東京奧運組委會歡迎會場外,高喊取消奧運口號,並要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滾出日本,就是擔憂在疫情嚴峻之下,面對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聚集參賽,增加疫情爆發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