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瑞麗疫情擴散 民質疑政府防控不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大陸雲南邊境城市瑞麗市,疫情持續擴散,有兩地被調整為疫情中風險區。其中緊鄰緬甸的弄島鎮,也在16號封閉,並要求所有人員居家隔離。當地民眾質疑,政府防控不力導致疫情在邊境地區大規模爆發,而且隱瞞疫情。

據官方通報,截至18號,雲南省持續有新增中共病毒病例,瑞麗市政府網站分別在16號、17號發布弄島鎮、姐相鄉全員居家隔離通告。隔離期間對擅自外出、聚集者會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法》進行處罰。

瑞麗市姐相鄉匿名店家:「現在全部人都在居家隔離,每個村寨啊都有人監守,不能跑出去,都通知了,說如果看到跑出去啊,抓起來啊會送到派出所。我們之前都打過疫苗,但是大家都很怕的。買菜,政府統一發菜單,有那個表給我們下單,他們就會送過來,有漲價。」

弄島鎮緊鄰緬甸,當地民眾透露,政府防控不力導致疫情在邊境地區大規模爆發,現在整天都在做核酸檢測。邊境架設的鐵絲網只是擺設,雖然現在抓偷渡比較嚴,但還是有爬鐵絲網、挖地洞偷渡的。

瑞麗市弄島鎮匿名居民:「全部都封閉掉了,給那個狗也做核酸,還有下的雨啊,漫過來的水,都做核酸檢測。病例急遽增加很大的關係是邊境地方,他們從便民通道跑來跑去偷渡啊,前一段時間發一個文件通知,中國人幾月幾號之前歸國嘛,因為他原來在緬甸那邊,有很多有這個病情的嘛。」

據悉,此前管轄瑞麗市的德宏州多地被要求全員檢測,15號,芒市主城區範圍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包括芒市鎮、風平鎮及部分轄區。17號,西雙版納著名的旅遊勝地景洪市城區全員核酸檢測。

景洪市酒店經營者周先生:「就17號做,全部整個24小時啊,從早上八點鐘到第二天八點鐘結束啊,遊客相對要少一點嘛,有點恐慌啦,現在說雲南,他們就不過來嘛。」

截至7月18號24時,官方通報廣東、雲南、上海等多地有確診病例,不過姐相鄉和弄島鎮居民都質疑官方隱瞞疫情,因為當地疫情已經爆發,但是確診病例卻未見通報。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