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追查中共病毒起源 美民主黨人態度大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9 日訊】美國媒體CNN報導,拜登政府官員在對病毒起源進行情報審閱後,立場和一年前大不同,美國政府高層如今相信,中共病毒從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洩的可能性極高。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提出議案,決定重新組織調查團隊,前往中國調查病毒起源。

美國總統拜登五月底下令情報機構90天內查明中共病毒的起源,時過一半期限,近日,美國主流媒體披露,負責調查的美國高層如今相信,病毒從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實驗室外洩的可能性極高。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等多名高層官員相信,實驗室洩毒論的可能性與野生動物傳給人類的可能性不相上下,這與民主黨人一年前對此輕描淡寫的態度大相逕庭 。

曾經對實驗室洩毒論持懷疑態度的美國情報機構,如今也都認同這一可信的調查方向,拜登政府正嚴肅看待這一說法。

據CNN消息,美國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發給情報機構的備忘錄,責成官員設法取得有關實驗室洩毒論的「關鍵情報」。

隨著越來越多的美國官員相信實驗室洩毒論,美國對中共的態度也愈發強硬。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7月16日,向成員國提出議案,成立永久組織,調查中共病毒和今後其它疫情的源頭。重新組織中共病毒調查團隊,由各國提名專家參與。

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劉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