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舉債買疫苗? 柯P嘆紓困錢不夠:北捷年虧5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長柯文哲週日透露,打算舉債自購第三劑疫苗,柯文哲今天說明表示,在在疫苗對變種病毒的保護力都還未知,其它先進國家也都在考慮購買第三劑,所以北市也才會考慮編預算,不過因為還有紓困、北捷虧損等問題,預算上確實吃緊。

台北市長 柯文哲:「第一劑、第二劑你知道,在現階段應該還是由中央政府處理,只是說我們也在、因為現在其它先進國家都在,都在考慮說要不要再買第三劑。」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接受媒體專訪透露,有打算舉債80億元,其中40億元要用來採購疫苗,柯文哲19日表示,他還是認為疫苗購買,應該還是要交由衛福部處理。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這個打兩劑以後你知道,如果它的疫苗保護效果不是我們想像的說,這個一打下去終身有效,也許一兩年就沒效了、一個情形,另外一個是說,如果有新的變種病毒出來,然後它變成那保護效率很差的時候,所以我們也是在,這基於科學上的理由你知道,在想說、我們到底要不要準備第三劑。」

柯文哲說,他屬意購買的是mRNA疫苗,因為透過基因序列,應該比較能應付變種病毒,目前台灣大部分的疫苗都還是人家送的,因此在編預算時才會考慮要不要編列打第三劑的錢,不過預算12月才要確定,還有一段時間可以觀察。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今年的預算還有明年的預算好像還滿緊的,因為不只疫苗,疫苗那還是說備著、買不買還一回事,我們現在很多紓困跟那個產業的振興,還包括說捷運公司今年預計要虧50億,這個都、這一大堆問題要處理。」

另外,對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願與柯文哲一起去找總統蔡英文談,讓地方縣市能夠自主採購疫苗,柯文哲則認為,現在應努力防止疫情復發、產業恢復等問題,政治口水戰之後再來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