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若鬆綁 盧秀燕:台中採漸進式解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9 日訊】全國三級警戒延至7月26日,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9)日表示,若中央宣布7月26日降級,台中市將優先讓長照、教育、社福、身心障礙4大系統漸進鬆綁,共1124個點站,都會提早規劃因應。

仔細擦拭每個部位,工作人員正在清消日照中心,長軰們使用的休閒裝置,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到仁愛之家視察防疫準備情形。

台中市長 盧秀燕:「需要照顧的市民朋友,譬如說是在日照中心的長輩,或者是幼兒園等等,那可以回到系統或機構裡面來接受服務,也可以讓他的家人早點獲得喘息。」

疫情趨緩,7月26日以後疫情警戒可能降為二級,台中市政府也為降級後,重啟社福單位積極盤點與整備。

台中市長 盧秀燕:「即使恢復他們來上課或是接受照顧的話,在這裡面它的每天的清消,或者怎麼樣保持安全的一個照顧方式,都是跟過去的模式完全不一樣,所以我們會積極準備。」

台中市立仁愛之家主任 廖文邦:「我們也添購了防疫的隔板,在未來長輩如果回來的時候,我們採取分艙分流的用餐方式。」

盧秀燕說,台中市會以防疫為最高原則,採取穩健式的鬆綁,漸進式的解封,以長照、教育、社福及身心障礙四大系統,總計有1124個機構與單位,將進行整備與逐步開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