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強化產業供水!疫期助餐飲 國發會擬推振興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9 日訊】從去年下半年出現的百年旱象,加上疫情帶來的衝擊,對產業界都造成一定的影響。政府在解決五缺之際,也持續協助因疫情受衝擊的餐飲等產業,計畫再發放振興券。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目前還在三級警戒不能鼓勵民眾消費,時間到了,自然會推出。

五月底,一場梅雨及時雨,讓面臨缺水困境的產業界鬆了一口氣!再加上超前部署的建設與抗旱水井等新作法發揮關鍵作用,設施將續留利用常態備援。為了強化供水,水利署進一步提出策進作法。

經濟部水利署組長 吳嘉恆:「嘗試多元的水源跟備援,第二個就是區域調度的部分,我們希望能夠打造西部廊道的一個供水管網,讓北水可以南調,中水可以往北往南輸送,南水也可以北送,另外我們也會強化科技造水。最後我們希望在每一個城市都有多股的水源、多條的幹管,透過跨區的調度讓我們的供水更加的穩定。」

經濟部強調,未來將推動各項開源、節流等工程,預計到2024年可再增加每日82萬噸水源;工業局則建立一條龍服務,解決企業土地供需問題,目前協助成功媒合的廠商來到91家。政府在著手解決五缺之際,也持續協助因疫情受衝擊的餐飲等產業,預計規劃再發放振興券。

行政院長 蘇貞昌:「去年發行三倍券非常成功,人民參與程度達到99點多。疫情還在三級警戒中,還不能鼓勵民眾出來消費,所以政府用盡心力希望給受衝擊的產業、個人都能夠多一點幫忙,時間到了,自然會推出來。」

國發會副主委 游建華:「目前整個各個部會都是,正在收集跟了解各界有關振興措施的相關意見當中,等到防疫鬆綁了以後,等到振興階段的時候,我們到時候院裡面會再統一的把整個相關振興的部分,適時的做一些公布。」

疫情期間對內需帶來的衝擊,以及產業界面臨的五缺,都成了政府急需一一解決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高健倫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