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將設立 民進黨團:全民努力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0 日訊】立陶宛除了先前捐贈台灣疫苗,也將在台灣設立代表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是台灣堅持民主國家同盟,是全民努力所共享的成果,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也越來越高。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劉世芳:「立陶宛要在台灣設這個代表處,而且名字就是台灣代表處,表示我們的外交再下一城,我相信這個對於我們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越來越高之外,也顯現出來台灣所堅持的一個民主國家的同盟,獲得很多的我們友邦國家的這個肯定。」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羅致政:「台灣在國際的這個外交的進展,是一步一步在突破當中,從官方的關係到非官方的關係,從政府的努力到民間的協助,這樣的一個外交的成果是全民共享的成果,那我們會繼續努力,那站在立法院的立場,我們全力的支持,外交部、行政部門在立陶宛,設立新的代表處。」

羅致政表示,台灣和立陶宛是一個天然的夥伴,兩個國家不管是在歷史上或在國際關係上,都有很多很相似的地方,對於民主自由也有相同的堅持,未來在疫情和緩後,兩國的國會議員一定會有實質的來往,對兩國關係的提升,帶來實質的幫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