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降級準備!指揮中心將與地方討論726後鬆綁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0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從5月以來,已經實施長達2個多月三級警戒,最近疫情終於有趨緩跡象,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再次重申,沒有要解封,不過,降級是很有可能,並認為疫情目前是可控制狀態,也會開始和各地商討鬆綁事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可能在下個禮拜,我們現在陸續在準備,在疫情沒有突發性的變化的時候,那我們有可能鬆綁部分的防疫管制措施。」

指揮官陳時中透露,近期就會和各地政府召開會議,討論鬆綁事宜,不過是否是確定降級,陳時中不說死,表示可能性很大。而本土新增確診18例,縣市當中台北最多有7例,同時新增4例死亡。指揮中心表示,確診病例的年齡有逐步往下的趨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近兩周發生疫情群聚事件,以家庭群聚為主,那病例的年齡有下降的趨勢,請各地方政府,應將現階段的防治重點,納入青年族群。」

疫苗預約平台第三輪登記,也在周二早上陸續寄出了152萬封接種簡訊,當中有將近一半的人已經完成疫苗預約,不過颱風逐步靠近台灣,恐影響疫苗施打,指揮中心給出指引,如果宣布停班停課,接種站就休息不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會影響到預約民眾權益的部分,那針對已預約的民眾,將併入下一期的預約平台,我們會平移到下一梯次。民眾需要收到下一期的預約簡訊後,那再進入預約平台。」

對於颱風可能影響預約接種人的權益,陳時中感到抱歉,同時也表示,預約平台會保留名額給受影響的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