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疫調隱匿足跡 北市硬起來:重罰3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0 日訊】台灣今天新增的本土確診病例,以台北市的7例最多,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府已取得指揮中心同意,只要跟台北市有關的個案都可調閱電信足跡,要確診者接受疫調時不要再隱瞞,不然可以重罰6萬到30萬元。

台北市長 柯文哲:「凡是你確診、然後我們在做疫調,你故意又隱匿,要處罰6到30萬,按照傳染病防治法第42條。」

台灣20日新增18例本土確診,其中以台北市的7例最多,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記者會上表示,面對有確診者在疫調時隱匿足跡,直到比對電信足跡才發現漏掉很多地方,是目前傳染鏈斷不掉的原因。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去匡列慢了兩天的話,他可能已經又傳染其他人,所以這為什麼一直傳染鏈斷不掉就是這樣,所以從現在開始你知道,每一個確診者,我們一旦開始跟你做疫調,拜託你不要再隱瞞了,因為你隱瞞也沒有用,我們隔個一天兩天,拿到那個電信公司的電信足跡你知道,比對你講的話,還是會查出、會發現說,你哪個地方故意漏掉。」

柯文哲說,不用太在意每日確診數,目前整體來看疫情的確有趨緩,但防疫還是要靠高素質的國民,另一邊,新北市也對不配合防疫者祭出重罰,7月初發生的26人群聚鬥毆,他們共被開罰了252萬元,創下新北開罰以來的最高紀錄。

新北市長 侯友宜:「針對未成年罰6萬,成年罰12萬,如果膽敢再次犯的話,一定採取最高的重罰。對於這個影響治安、影響疫情,絕對不手軟。」

侯友宜撂下狠話表示,不法之徒要有心理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