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國手飛日本出戰搭經濟艙 體育署長張少熙請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0 日訊】焦點話題,來看到,東奧中華台北代表隊前往日本出賽,因為選手搭乘經濟艙,官員卻搭乘商務艙,引起眾怒。而下午教育部長潘文忠證實,體育署長張少熙已請辭待命。不過,由於東奧大賽在即,政院高層認為全力支援國手征戰為第一優先,決定比賽後檢討處理,張少熙也強調,該負的責任絕對不會逃避。

網路節目《木曜四超玩》(2019):「那我請問你一件事情,我以前聽說,比如說體育署或是相關的官員出國,他們都是坐商務艙,我們的選手都是坐經濟艙,是不是這樣子?這個不好說。不好說。」

東奧國手搭經濟艙事件延燒,有眼尖網友挖出兩年前,邰智源專訪羽球國手周天成時,就曾點出體育界的陋習,雖然周天成笑笑帶過,但對比現在,網友直呼,根本就是先知。

網路節目《木曜四超玩》(2019):「然後當慶功,選手好不容易拚出了金牌,官員這樣,鵝?欸?恭喜阿!哈哈哈,是不是就這樣子,欸。」

商務艙名單曝光,36個商務艙座位,有23位教練和6位隨隊醫師,但其中還有7位隊職員。包括團長林鴻道、總領隊蔡辰威、中華奧會秘書長李玉芳和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指出,原來在防疫規則之下,商務艙可以一次搭「36人」那「50位選手全員商務艙」的目標 ,兩台包機就可以做到了耶?預算全部編了,幾千萬國光獎金在發,臺灣真的不必「簡樸打球」到這種程度。館長陳之漢也痛批,「身為一個體育人台灣體改,本來就是個笑話」「協會是用來拿補助款賺錢的,這大家都知道就政府不知道而已」。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王婉諭:「去程的時候坐經濟艙,回程的時候坐商務艙,顯見如果因為這個防疫,因為安全的需求,其實仍然有適當的協調方式,讓選手能夠坐商務艙的,如果真的不行也應該事先做溝通。」

為此,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和體育署長張少熙都紛紛道歉,下午潘文忠證實,體育署長張少熙已口頭請辭。

(聲音來源)教育部長 潘文忠:「體育署張署長7/19第一時間已經向我口頭請辭,並同時遞交書面辭呈。」「院長指示本部,在奧運結束後提出專案報告併同處理。」

而抵達日本之後,羽球選手戴資穎下榻的飯店和伙食曝光,沒想到又引發網友討論,不過戴資穎也強調,住宿地點離比賽場館近,省去搭車時間,可以獲得更多時間休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