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19日全面解封 美升級旅遊警示至最高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英國在單週確診數增4成的情況下,19日卻幾乎取消全部現有的防疫限制,全面解封,要不要配戴口罩,也交由民眾自行決定,引發各國疑慮。美國政府隨即將英國旅遊警示升至最高的第4級,呼籲民眾沒必要勿前往。

英國近來多日單日新增確診約5萬例,但是19日確定解封;英解封「自由日」民眾上街狂歡、示威反封鎖和反疫苗接種,抗議者在議會廣場舉行集會。當員警逮捕了一些人時,看到一些抗議者與員警發生了輕微的扭打。據大都會警察局指出,抗議者一度阻塞了道路並造成交通中斷。

設計師 威爾莫特(2021.07.19):「個人認為(解封)還為時過早,有太多的科學家說我們每天將達到100,000(病例),每天 200,000,無論我們閱讀什麼(都這麼說)。自從他們提到7月19日以來,他們就一直這麼說。所以我要謹慎行事,我要在火車上、在擁擠的地方、在室內都戴上口罩,就像我們一直在做的那樣。」

英國單週確診數增4成,專家警告單日恐破20萬確診;強生政策受到一些反對派和科學家的指責,更一度引起社會爭議,他敦促民眾解封後對病毒應保持謹慎,而且要去接種第二劑疫苗。

英國首相 強生(2021.07.18):「以所有正確的謹慎和尊重他人(的態度) 和疾病繼續存在的風險,明天將進入下一步;最重要的是,拜託、拜託、拜託,當你被要求接受第二劑接種時,請你挺身而出。」

目前,英國有近88%的成年人接種過一種疫苗,近68%接種過第二劑;因此首相強生選擇在19日解封,並以高疫苗接種率及夏季不利病毒擴散為由,他認為這是最好解封時機,以免到秋、冬季病毒容易傳播時才解封。

英國首相 強生(2021.07.18):「我們明天將進入第四步,我們正在大開放,這是正確的;如果我們現在不這樣做,那麼我們將在秋季、冬季幾個月開放,那時病毒具有寒冷天氣的優勢,而我們失去了學校假期所獲得的寶貴防火線。如果我們現在不做,我們就得問問自己什麼時候才能做;所以這是正確的時刻。」

英國數據分析公司Kantar Public在15日調查發現,英國有超過六成民眾希望維持防疫限制;而在解封前夕,在倫敦市中心適逢假日的好天氣下,發現各景點都是睽違已久的人潮,人山人海,相較年初封城氣氛不再冷清,但是現場人士幾近沒有戴上口罩。然而,美國國務院和疾管中心先後將英國旅行警示提升到第4級,建議公民應避免前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