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師協尋在古巴失聯者 當局仍封鎖言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0 日訊】帶您看到,古巴從11日爆發大規模反共示威之後,當局仍斷網封鎖言論,美國有位教師,為了協尋在當地失聯的美國人,自發蒐集名冊,希望美國政府能夠從中協助。周六在加拿大,也有上百位古巴人集會遊行,呼籲加拿大政府支持古巴人民結束共產暴政。

7月11日這天,古巴人民走上街頭,發起了數十年來最大的反抗共產政權示威活動,不過,當局不僅出動警力逮捕抗爭者,甚至封鎖網路,試圖阻斷古巴與外界的連結。

為了找回在古巴失聯的美國人,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名高中教師科波爾(Jonathan Koeppel)自發性的蒐集名冊,並將名單轉交給了參議員盧比歐等人,希望美國政府能夠從中協助。

路易斯安那州高中教師 科波爾:「我真的相信古巴人民在遭受苦難,我們取得的影片顯示在那裏毫無疑問的發生著酷刑。並且得知有祖母講述他的侄兒與孫子以及兒子,經歷著眼睛被挖出,牙齒被拔掉的折磨,我們需要幫助他們,我認為如果政府知道我們在古巴有這些美國公民,他們不會視而不見的。」

在聯絡這些名單當中,有兩人告知英文新唐人記者,他們在古巴的親屬上週在示威遊行中被抓捕,而且當局禁止他們聯繫與見面。在加拿大也有民眾表示,他的家人在古巴正受到言論自由的箝制。

加拿大古巴人 Taliasierra(2021.7.17):「我的家人非常害怕與我聯繫,因為任何一個獨裁者或軍隊的人若發現他們在談論自由,就會受到懲罰。由於我在這邊站出來,代表他們發聲。」

數百名古巴人週六挺身在渥太華國會廣場前集會遊行,聲援本土的大規模抗共示威,呼籲加拿大政府支持古巴人民,也希望獲得國際社會的支持,早日擺脫共產暴政。

活動組織者 Jocy Medina(2021.7.17):「我們要自由的國家!不要古巴共產黨極權!太久了,該終結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