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育部修改決定 不為批判種族理論提供撥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0 日訊】今年4月,拜登政府的教育部門,原本擬定使用聯邦撥款,將倍受爭議的「1619項目」和批判種族理論,引進美國中小學課程中。不過,引起美國各界強烈反彈。19日,美國教育部公布的撥款新通知,已經刪除對1619項目的提及。

全美各地,反對公立學校推行「批判性種族理論」(Critical Race Theory,簡稱CRT)的聲浪四起,批評者認為,「批判性種族理論」與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相似。19日,美國教育部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公布了「美國歷史和公民教育」撥款提案的新通知,其中取消了受補助者須將「批判性種族理論」納入課程的要求。

英語新唐人主播 主播Stefania Cox(2021.7.19):「美國教育部在歷史和公民教育資助項目中,已經刪除對1619項目的提及。現在,一個全國性的草根組織正在讚揚這一舉措。」

美國教育部長卡多納(Miguel Cardona),在16日的聲明中表示,「這個(補助)計畫沒有、也不會規定或推薦在課堂上引入、教授特定課程。」

「家長捍衛教育」(Parents Defending Education, PDE)組織17日發布新聞稿,讚許卡多納的正確決定,並寫道「我們希望,這一變化表明,政府重新致力於歷史準確性和公民教育,而不是意識型態和宣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