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EPS近10年新高!林憲銘:疫情難預測 讚台防疫有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0 日訊】代工大廠緯創今天(20日)舉行線上股東會,由董事長林憲銘親自主持。林憲銘表示,疫情很難預測,但台灣在整個疫情的控制,政府現在作法是有效的。同時也公布去年的EPS超過3元,為近10年新高。海外的投資布局持續進行。

緯創董事長 林憲銘:「去年開始又突破3塊錢,當然我們希望,以後都能夠繼續維持好的成果。」

緯創股東會線上舉行,董事長林憲銘親自宣布,去年EPS超過3元,為近10年來新高。財報顯示,2020年合併營收新台幣8450.12億元,年減3.79%,稅後淨利86.82億元,每股盈餘(EPS)3.1元,年增29%。

緯創董事長 林憲銘:「今年的疫情其實也是很難預測,當然我們大家可以看到,至少從我們從台灣的角度來看,第一是整個疫情的控制,看起來政府現在的作法是有效的,過去這幾天,我想大家都看到確診的人數,一直在下降。疫苗也通過EUA可能我們在未來,有一段時間,我們自己內部就可以,充分的供應這些疫苗。」

緯創科技積極在台擴廠,包括既有的新竹園區、湖口園區,以及興建中的竹北AI智慧園區。海外布局持續進行。越南廠預計在今年第4季完工,墨西哥也蓋新廠房,捷克廠持續擴大中。緯創智能在印度的第3個廠預計第3季完成,馬來西亞也建構2個廠。隨著東南亞疫情升溫,布局規劃是否受影響。

緯創資通總經理 沈慶堯:「百分之百的第一劑的疫苗,都已經打完了,甚至有一些幹部他已經都,打完2劑疫苗了,我們未來預計這個月跟8月,會再打第2劑。現在也極力爭取馬來西亞,盡快接種疫苗,事實上我們已經得到政府的同意,應該這個禮拜,我們馬來西亞陸陸續續會接種疫苗。」

緯創資通總經理 林建勳:「越南的疫情部分,目前對我們工廠,就是我們建構工廠並沒有太大的影響,那基本上我們,我們在越南的員工現在在那邊的員工們,都已經都是打過疫苗了。」

緯創為當地員工爭取疫苗,來確保生產穩定。不過,自去年的缺料問題,似乎沒有趨緩現象。

緯創資通總經理 林建勳:「需求跟供應中間的差距,大概10到20%,都差不多就是筆電,螢幕跟伺服器都差不多。今年下半年,還是缺料還是滿嚴峻的。」

總經理林建勳強調,從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需求都很穩定。並強調,需求都不是問題,最大問題是零組件供貨。另外,車用電子方面,總經理沈慶堯表示營收貢獻將翻倍成長。透過併購日本JDI子公司在高雄的晶傑達,進一步打入日系一線車廠供應鏈。預計在今年第3季前,雙方能完成正式交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