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疫苗牟暴利 大發疫情災難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0 日訊】台灣媒體7月16號曝光,中國復星靠出售BNT疫苗給台灣,狂賺8000多萬美元。另外美國官員也指出,中共向「中共疫苗全球獲取機制」COVAX出售疫苗牟利,而不是捐贈或者提供資金協助,駭人聽聞。

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前幾天證實,將向台積電及鴻海永齡基金會銷售1000萬劑BNT中共病毒疫苗。台灣《自由時報》16號曝光,復星單靠這一筆交易就狂賺8000多萬美元。

報導引述國際生醫界的權威管道的消息說,復星從賣給台灣的每劑BNT疫苗獲利8塊多美元,1000萬劑就是8000多萬美元入袋。而據台積電與鴻海的公告,他們付出的代價,每劑平均高達35美元。

德國BioNTech和美國輝瑞(Pfizer)共同研發疫苗,而輝瑞最早賣給歐盟時每劑約14美元,4月份輝瑞在和歐盟簽署明後兩年共9億劑疫苗合約時,價格增加到約23美元,遠低於復星賣給港澳政府的價格,和現在賣給台灣企業的價格。

旅加華裔作家盛雪:「中共它實際上把這一次中共病毒的疫情,想要去製造成一個又一次在全球有更多的話語權,甚至能夠大發其財的這麼一個機會。就是人民的危難就是共產黨的機會。而中共對台灣的敵意是所有人都知道的。」

德國BNT原本計劃在7月前向台灣提供500萬劑中共肺炎疫苗,但受到中共施壓。復星醫藥聲稱擁有BNT疫苗在大中華地區代理權,包含台灣和港澳、中國。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復星和德國廠商直接拿到了大中華區獨家代理權,那麼這個動作應該是充滿政治考慮。那麼到現在,這個危害性就已經體現出來。不僅在政治上中共利用這個疫苗對台灣去進行了分化,第二在經濟上了大撈一筆。中共它的卑鄙的面目更進一步暴露出來,更加增加台灣人對中共的反感。」

除了復星轉售BNT疫苗牟利,中國國藥集團和科興公司本週還和「全球疫苗免疫?盟」(GAVI )簽署預購協議,這兩家公司將從7月起向「中共疫苗全球獲取機制」COVAX出售疫苗,預計10月前出貨1.1億劑疫苗。

COVAX由世界衛生組織(WHO)、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等共同發起,旨在合理分配,讓貧困國家也能夠獲得足夠的中共病毒疫苗。但是目前,COVAX的供應量還不夠。今年印度由於Delta變種病毒株正在肆虐,停止供應給COVAX。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雖然同意提供部分疫苗給COVAX,但也是杯水車薪。

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署長鮑爾(Samantha Power)7月14號指出,中共向COVAX出售疫苗牟利,而不是捐贈或者提供資金協助,駭人聽聞(appalling)。

王赫:「中共由於種種考慮 ,去年10月份加入這個疫苗計劃之後,一個是做一個形象宣傳。另外一個,它是通過這個疫苗計劃,推銷中共的疫苗。科興疫苗和國藥疫苗,它的聲譽並不好。但是現在全世界疫苗短缺。它利用這個短缺的過程,加入這個分配計劃,作為一種拓展市場的手段。所以中共在這個過程裡面,它是利字當先的。 」

盛雪:「不管中共是無意洩漏還是有意向外直接的傳播,中共它的目的是要用這些病毒來傷害整個世界的。那麼接下來,中共居然會用疫苗去大賺這種昧良心的黑錢。那整個世界必須要問這個問題,就是中共它能不能夠有誠意,將有效的、好的疫苗提供給整個世界去用?」

目前廣受國際承認的幾款疫苗中,價格上最平易近人的是英國的AZ疫苗。英國《衛報》說,研發團隊一開始就決定開發「高效」、「便宜」、「好上手」的疫苗,連最窮的國家也能輕易取得並給國民施打。AZ疫苗主要研發者、牛津大學教授吉伯特(Sarah Gilbert)和波拉德(Andrew Pollard)上個月底在出席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時,因此得到觀眾鼓掌並歡呼致敬。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尚燕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