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員工今打疫苗 陳其邁:公托恢復量能還需快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0 日訊】高雄地區學前、國小教職員工COVID-19疫苗接種,安排於20日、21日至接種站施打,針對高雄公共幼兒托嬰中心開放時程或作法,高雄市長陳其邁重申高雄公托僅有降載未關閉,未來解封會搭配全面打疫苗、公費快篩等防疫管制措施,才能逐步提高量能。

高雄展覽館、漢神巨蛋等各大型疫苗施打站,不斷有教職員工湧入打疫苗,包括國小、學前、特殊學校、外僑學校、合作式中途班、實驗教育機構團體等,高市府希望提高疫苗施打比率加上快篩,能多保障校園安全。

高雄市長 陳其邁:「托育中心或者是托兒所、幼兒園,我們不僅說打疫苗的比率都高達9成以上,我們的要開園前,我們也在希望說能夠做快篩,讓這個快篩然後再加上疫苗,來確保我們的這些特定的公共場域能夠安全。」

高雄市長陳其邁並表示,接近疫情終了階段,下一階段的防疫規定民眾要遵守,若是都能夠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要再發生像國外在流行的機率其實是不高。

高雄市長 陳其邁:「能夠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我們要發生像英國的例子,像疫苗越來越高,覆蓋力越高,但是還是發生流行的機率其實是不高,所以口罩加疫苗,然後再加我們假如零星個案,能夠把它從社區找出感染源,那我們的社區我們就可以保持安全。」

另外,上週日高市府官員前往興達港漁市場進行防疫宣導,遭民眾投訴為何官員就可以不用遵守防疫規範,保持社交距離,高雄市政府經發局表示,市府同仁為防疫人員,當天執行防疫及人流分流、討論相關防疫措施與督導作業,屬於防疫工作以及公務性質必要性活動,不受此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